晴時多雲

中澳貿易戰新目標?澳洲:葡萄出口中國遭延誤

2021/05/20 11:34

澳洲貿易部長特漢表示,近期運往中國的葡萄,約有20%在清關時遭到延誤。(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澳貿易爭端疑似出現新的目標,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表示,近期運往中國的葡萄,約有20%在清關時遭到延誤,對此澳洲正在進行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1年內中國已經對眾多澳洲商品採取行動,包括牛肉、大麥、葡萄酒、煤炭、木材都成為貿易戰的目標。特漢在今(20)日播出的訪問中表示,當局正在努力找出延誤的原因,持續與業界人士討論,同時也與中國官員就此事進行交談。

中國是澳洲葡萄最大的市場,運往中國銷售的葡萄佔總出口額40%以上。澳洲農民指出,新鮮葡萄運往中國,通常在1到2天內就能順利清關,但卻延遲了20天。

澳洲鮮食葡萄協會(Australian Table Grape Association)表示,大約在6週前開始出現清關延宕的問題,預估可能造成農民和出口商每貨櫃增加4萬澳幣(約新台幣87.9萬)的額外成本。

澳洲鮮食葡萄協會執行長史考特(Jeff Scott)表示,延宕的問題導致葡萄農和出口商面臨巨大損失,整個產業都相當擔心。史考特也提到,若是受到延遲入關的葡萄,沒有維持控溫,將導致水果品質下降,進一步降低銷售價值。

據報導,澳洲每年出口到中國的葡萄總額達3億澳幣(約新台幣66億),被問及澳洲葡萄是否是貿易爭端又1個目標時,特漢則表示,目前不打算妄下結論,正持續評估此事,希望能查明原因,解決這些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