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13大停電 議員要求興達電廠燃煤機組儘早除役 陳其邁:2025停掉

2021/05/14 12:06

高市議員劉德林主張興達電廠燃煤機組應儘早除疫,陳其邁答詢目標設定2025。(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513停電波及全台,高市議員劉德林今質詢指出,要求市府催促興達電廠燃煤機組除役時間能比2025再提前些;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目前目標仍希望2025能停掉(燃煤),如果有機會再快一點、當然更好。

興達電廠昨停機導致全台受影響,劉德林今要求高雄市政府,應該加快催促興達電廠燃煤機組,甚至應該比市長陳其邁先前宣示的2025再早一點。

陳其邁答詢指出,興達電廠裡面共有4座燃煤,冬天時期會採停2降2運作,現階段目標是2025能停掉,但這有個前提,是燃氣電廠先上來,燃氣增加多少、燃煤就可停多少,這樣高雄電力才能穩定。

陳其邁強調他跟議員立場一樣,目前是設定2025關掉,如果能再快一點,當然更好。

陳其邁先前多次公開聲明,主張興達電廠燃煤機組應提早至2025年除役,另透過發展綠電、綠色交通等多元方式,努力改善空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