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達電廠跳電 朱立倫質疑台電備轉容量數據造假

為何機組一故障全台跳電?朱立倫要求=政府應清楚說明,徹查數據是否長期造假。(取自朱立倫臉書)

為何機組一故障全台跳電?朱立倫要求=政府應清楚說明,徹查數據是否長期造假。(取自朱立倫臉書)

2021/05/13 20:3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高雄興達電廠跳機造成全台大停電,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質疑,台電今日備轉容量率顯示10.01%,亮綠燈顯示供電充裕,而興達電廠發電量僅佔全台發電量3.88%,「為何機組一故障全台跳電?」政府應清楚說明,徹查數據是否長期造假。

朱立倫在臉書上說,核三的已發電量已經超過可發電量,讓風險增高。蔡政府、蘇內閣若只依靠「台灣價值」,用愛發電,會置台灣產業民生及民眾安全於險境。

朱立倫指出,謝長廷過去說,「台電備載容量高非常浪費,背後一定有弊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再三保證用電安全,表示備轉容量率比過去都安全。民進黨前後任閣揆說法天差地別,凸顯民進黨的能源政策亂無章法。

朱立倫說,他真正擔心的是,疫情、電、水,流行疾病到基礎水電,台灣的脆弱性正在凸顯,政府真的要趕快行動,否則台灣將面臨極大的風險。

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淩濤也指出,朱立倫對全台停電發言,提到興達電廠發電量僅佔全台3.88%、核三已發電量已經超過可發電量後,台電網站就關閉,等到能點進去,興達、核三數據竟然大幅變動,往反方向調整。

淩濤說,下午4點,興達電廠所佔全台發電量為4%,到了6點多再開啟網站就變成8%,明明電廠還在搶修中,發電量反向增長﹔下午4點,顯示核三總發電量973.64MW,超過核三可發電量(102.22%),到了下午6點多,竟已下降至946.34MW,神奇的降到100%以下(99.35%),突然又沒超過核三可發電量。

淩濤質疑,相關數字是被爆出來,緊急降載?還是偷改數字?蔡英文總統7點發表電視談話,不知道很多人家裡仍然未恢復電力,不能看電視,手機也快沒電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