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樣樣不如人 韓媒憂心半導體產業失去競爭力

2021/05/12 14:45

由於三星電子在晶圓代工領域苦追台積電成效卻有限,在記憶體市場的全球市佔率又逐漸流失,加上IC設計公司有半數處於虧損狀態,南韓半導體產業正逐漸失去競爭力。(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由於三星電子在晶圓代工領域苦追台積電成效卻有限,在記憶體市場的全球市佔率又逐漸流失,加上IC設計公司有半數處於虧損狀態,南韓半導體產業正逐漸失去競爭力。

 報導指出,去年三星電子半導體部門的非記憶體業務營收達17.31兆韓元,台積電則超過50兆韓元,只有台積電的33.8%,低於2019年的37.8%;就今年第1季的營業利益比較,台積電大幅成長至53.6億美元,三星電子僅3.37兆韓元(32.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6%。

 在全球DRAM市場,三星電子市佔率也從2016年的46.6%跌至去年的41.7%。在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由於美光科技考慮收購日商鎧俠(Kioxia),一旦完成交易,可能導致三星電子市佔率和獲利雙雙下降。

 此外,去年南韓股市排名前20大IC設計公司中,有半數處於虧損狀態,相較於去年全球IC設計公司的營收年增24%,顯示南韓IC設計公司競爭力低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