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召開半導業供應鏈峰會 台積電、三星、英特爾都受邀

2021/04/10 07:18

美國將在12日召開半導體重要視訊會議,與會企業包括福特、通用、Alphabet、英特爾、三星電子、戴爾、美光科技、諾格、台積電、AT&T、康明斯等。(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全球陷入晶片荒,加上憂心中國在半導體業取得優勢,美國將在12日召開半導體重要視訊會議,相關產業巨頭均受邀參加,其中包括半導體大廠台積電、三星、英特爾,大車廠福特、通用等。

《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希望利用這次的會議支持拜登2.3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該計畫目前受到共和黨與工商團體的反對,因為將提高營利事業稅率,計畫內提供美國半導體產業500億美元,促進工廠建設與研發。

這次的會議將由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美國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主持,蘇利文週五發布聲明表示,晶片短缺成了國安漏洞,也是拜登政府在經濟和國安的優先事項。

報導表示,與會企業包括福特、通用、Alphabet、英特爾、三星電子、戴爾、美光科技、諾格、台積電、AT&T、康明斯等。且提到在美國政界,兩黨均支持對半導體業提供支援,議員們擔心中國在晶片製造能力上的鉅額花費,會使其取得優勢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