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院費比包機貴 印度中產階級逃難 私人包機增9倍

2021/05/08 19:06

印度疫情失控,連中產階級也籌錢搭包機逃難。(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富豪及寶萊塢明星擔心染疫,紛紛包機逃離印度,但隨著疫情持續失控,印度中產階級也跟著籌錢逃難。私人飛機租賃公司JetSetGo稱,由於印度住院費一晚就要2500美元,若染疫治療恐怕比起搭私人包機離開印度還貴,以致最近幾周的訂單激增了900%,其中70%至80%來自中上階層人士,而非之前富豪客户。

CNBC》報導,私人飛機租賃公司JetSetGo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CEO Kanika Tekriwal表示,只有有錢印度人乘坐私人飛機離開印度,是錯誤的。在過去的10天裡,許多人都正在籌錢希望搭乘私人飛機離開印度。

他說,最近幾週的預訂量激增900%,其中70%至80%來自中上階層,而非上層階級的富豪。這些人的目的地都是「逃往」馬爾地夫,馬爾代夫目前為來自印度或杜拜的旅客提供隔離檢疫住所,而杜拜則允許商務目的者入境。

報導指出,飛往馬爾地夫的8人座飛機的價格為18,000至20,000美元,前往杜拜的6人座飛機的價格為31,000美元,對印度中產階級來說,這筆收入並不便宜,他們每年的收入大約為15,000美元。

但,Kanika Tekriwal 直言,在印度住院的費用約為每晚2500美元,在疫情變得無法控制之下,私人飛機的價格可能比住院費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