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SpaceX衛星部署計劃獲美FCC批准

2021/04/28 09:45

SpaceX衛星部署計劃獲美FCC批准。(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太空公司「SpaceX」近來好消息不斷,繼上週獲NASA價值28.9億美元(約新台幣814億元)合約後,該公司STARLINK衛星部署計劃也在昨(26)日獲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批准。

《路透》報導,SpaceX早前向FCC提出讓該公司在較低的軌道上部屬2824顆STARLINK衛星的請求,指衛星高度的變化將提高空間安全性,減少功率通量密度排放,改善干擾環境,並降低仰角以優化客戶體驗。

現有最新消息指出,FCC在一系列確保計劃安全性條件下,認為SpaceX會在較低的軌道高度進行操作並具有顯著的可操作性,應可降低碰撞風險並改善軌道碎片環境,於26日投票批准了SpaceX STARLINK衛星部署計劃。

據悉,SpaceX計劃最終將在太空部署1.2萬顆STARLINK衛星。SpaceX早前曾表示,預料衛星部署計劃將耗資約1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