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斯克再下一城 獲800億合約替NASA建造登月船

SpaceX將為NASA登月任務打造太空船。(圖片取自SpaceX)

SpaceX將為NASA登月任務打造太空船。(圖片取自SpaceX)

2021/04/17 0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 Program)要讓人類在2024年重返月球,他們也決定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太空公司SpaceX達成28.9億美元(約新台幣826億元)合約,交由他們打造登月太空船。

綜合外媒報導,SpaceX從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旗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科技公司Dynetics等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載送2名太空人安全登陸,且不僅要把人類送上月球,還要讓首名女性或有色人種踏上月球表面。

NASA人類探索行動負責人路德斯(Kathy Lueders)表示,「透過這份合約,NASA與我們的夥伴可完成21世紀首次登月任務,同時展現NASA推動女性平權與長期太空探索的進程」、「對於讓人類永續探索月球,並著眼包括火星等太陽系太空任務上,這是非常關鍵的一步。」

馬斯克則在推特上簡單表示,「我們很榮幸能成為阿提米絲計畫的一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