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遊泡泡再度受阻 新加坡和香港取消原定聲明

2021/04/22 14:58

消息指出,新加坡和香港取消了原定今日(22日)公布的旅遊泡泡聲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息人士表示,新加坡和香港取消了原定今日(22日)公布的旅遊泡泡聲明,這是5個月來以來,亞洲兩大金融中心間的無檢疫旅遊再度遇到阻礙。

根據《彭博》報導,消息人士表示,官方沒有立即提供任何理由說明為何取消,以及延後實施的日期。其中1位消息人士指出,取消是由新加坡所提出。

兩地的旅遊泡泡原本敲定去年11月開始,但因為香港疫情爆發而被擱置,新加坡和香港一直在嘗試恢復旅遊泡泡。知情人士稱,新的實施日期可能為5月,但目前還不確定。

相較其他地方,新加坡和香港的疫情並沒有太失控,但兩個城市的高人口密度也意味著,只要某地爆發小規模的群聚感染,就足以破壞整個開放計畫。另外,突變病毒和市民對接種疫苗的猶豫,也造成了額外的風險。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香港一直試圖與疫情穩定、經貿關係牢固的地方恢復跨境旅行,與新加坡之間的討論仍在進行中,並將在適當時候宣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