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輪傷到龍骨 船東:由營運方決定去哪維修

2021/03/30 22:33

日本正榮汽船公司指出,長賜輪的損傷大部分位於船的龍骨。(美聯社)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長榮海運長賜輪(Ever Given)堵住蘇伊士運河6天,台灣時間29日晚間9點多終於脫困,後續的責任歸屬與賠償問題也引起各界關注。長賜輪的船東日本正榮汽船30日表示,將與其他單位共同調查事件始末,但未指明合作對象,也拒絕鬆口討論造成船隻擱淺的可能原因。

根據「美聯社」報導,正榮汽船公司指出,長賜輪的損傷大部分位於船的龍骨,但他們也不清楚船隻是否會就近於埃及維修,最終的維修地點將由營運方(指長榮海運)決定、而非船東。

30日已有多名專家從蘇伊士運河北方的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登上長賜輪。1名資深引水人匿名透露,專家們上船檢查船隻是否受損,並試圖找出擱淺的原因。

分析人士預估,蘇伊士運河至少還需耗費10天才能消化先前被堵塞的船隻,不過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30日聲稱只需3天。報導指出,託運者因此事故受到的損害,與船隻受到的物理損傷,都有可能引發後續的法律訴訟。

正榮汽船公司有透過13個船東互保協會投保的約30億美元責任險。

全球性律師事務所「Clyde & Co」指出,長賜輪的船東料將會向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支付協助船隻脫困的費用,但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可能還會向長賜輪索討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