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蘇伊士運河「塞子」代價驚人 外媒爆將有鉅額索賠

2021/03/25 11:06

長賜輪目前尚未脫離擱淺狀態,可見許多船舶在外無法進入蘇伊士運河。(圖擷取自vesselfinder.com)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23日北向通過蘇伊士運河時,發生擱淺事故,由於許多船隻因此無法航行,後續損失難以估計,外媒指出,長賜輪的船東和保險公司,恐將面臨數百萬美元的索賠。

《路透》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在聲明中指出,長400公尺、排水量達22.4萬噸的長賜輪,因沙塵暴造成的低能見度,加上瞬間強風影響,導致船隻無法操控,才會發生擱淺事故;海事服務商GAC指出,截至當地時間24日下午,相關工作人員仍在努力協助長賜輪擺脫困境,之前傳出長賜輪已經「部分脫淺」的說法並不正確。

報導指出,長賜輪的船東「日本正榮汽船株式會社」(shoei kisen kk)和其保險公司,可能會面臨來自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和其他被影響船舶的索賠。

保險人士指出,這種規模的貨櫃輪,通常其保險規模約在1至1.4億美元之間;2名消息人士稱,長賜輪已在日本市場投保。

另外,救援作業的費用也將由船殼及機器保險(Hull and Machinery Insurance)來負擔。

報導稱,無法聯繫到正榮汽船進行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