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親中標籤 匯豐銀高管擬重返香港 開展中國財管商機

2021/02/21 18:15

儘管遭外界指責親中,匯豐銀行以商機為重,看中中國大灣區(China’s Greater Bay Area)龐大財富管理商機,傳出擬將一批高管從英國總部遷回香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匯豐銀行遭英美指責在反送中抗爭及《國安法》立法中,配合北京打壓香港,還凍結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帳戶,遭英國國會調查。儘管外界抨擊匯豐銀行親中的聲浪不斷,匯豐銀行以商機為重,看中中國大灣區(China’s Greater Bay Area)龐大財富管理商機,傳出擬將一批高管從英國總部遷回香港。

英國國會聽證調查匯豐銀行凍結香港民主派人士許智峯帳戶,指控其協助北京政府打壓香港,匯豐控股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日前出席英國國會聽證會時,否認匯豐的做法有政治動機,稱銀行只是根據執法機構的要求凍結指定帳戶。

即使遭英美指責親中,中國龐大財富管理商機相當誘人,傳出匯豐銀行將再度以香港為根據地,開展中國及亞洲市場。

彭博》報導,匯豐銀行母公司匯豐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正在考慮讓部分全球領導人重返匯豐銀行的故鄉,強化亞洲業務,熟悉此計劃的人士稱,未來幾個月內,一些高管將從英國總部遷往香港。

報導指出,匯豐控股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將啟動名為「亞洲樞紐」計畫,可能調至香港的高管名單為財富和個人銀行業務執行長 Nuno Matos、全球銀行和市場主管Guyett以及全球商業銀行業務執行官Barry O’Byrne。

報導稱,祈耀年在本月的內部演講中對高層管理人員說,未來投資將集中在亞洲、英國和中東,希望匯豐銀行成為財富管理領域的市場領導者。匯豐集團董事會主席塔克在亞洲會議也強調,中國大灣區存在真正的機會得以開展財富業務,並將其拓展至整個南亞地區。

報導指出,匯豐私人銀行管理的資產規模不到4000億美元,相較於全球最大財富管理公司瑞銀集團(UBS AG)管理總計約2.6萬億美元客戶資金,兩者差距甚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