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滙豐銀行涉打壓壹傳媒 美國務院譴責:助中共欺港人

美國國務院發聲明,譴責滙豐銀行(HSBC)與中共當局合作,對支持民主的香港人實施脅迫性欺凌策略。(法新社)

美國國務院發聲明,譴責滙豐銀行(HSBC)與中共當局合作,對支持民主的香港人實施脅迫性欺凌策略。(法新社)

2020/08/26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在美國時間今天(8月26日)早上發出聲明,譴責主要業務在香港的英國滙豐銀行(HSBC)與中共當局合作,對支持民主的香港人實施脅迫性欺凌策略。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國務院的聲明指出,當美方得知中共繼續對我們在英國的朋友實施脅迫性欺凌策略,而感到非常沮喪, 在最新的例子中,據稱英國匯豐銀行阻止知名民主出版發行商壹傳媒集團(Next Media)在香港的高層主管使用其信用卡和個人銀行帳戶,「滙豐銀行繼續為那些因為支持壓制香港人自由而受到美國制裁的個人保留帳戶,並同時關閉那些尋求自由的人的帳戶」。

國務院表示,在幾個月前,匯豐銀行的亞太區首席執行長(CEO)簽署了一份請願書,支持北京當局粉碎香港的自治和人民的自由,自由國家必須確保公司利益不會屈從於中共並協助其進行政治打壓;國務院強調,「美國隨時準備幫助英國政府及其公司,抵抗中共的欺凌並且為自由而堅定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