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滙豐又挨批 龐皮歐:美已準備幫助英企抵抗中共霸凌

2020/08/26 21:50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26)批評滙豐銀行(HSBC)支持香港國安法,並稱美國已準備好幫助英國政府及其公司對自由的支持,並抵抗中共的霸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滙豐銀行(HSBC)為中國實施香港國安法後,迅速表態稱支持國安法的銀行,滙豐銀行還傳出,其在去年10月以「行政理由」,無預警單方面終止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名下一家公司,在該行開設的帳戶,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26)對此表示,美國已準備好幫助英國政府及其公司對自由的支持,並抵抗中共的霸凌。

《路透》報導,滙豐銀行曾終止黎智英名下公司在該銀行的帳戶,而黎曾藉該帳戶,匯出多筆鉅款資助緬甸反對派人士,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對此指出,滙豐銀行為拒絕香港自由而受制裁的個人保留帳戶,但同時關閉了追求自由人士的帳戶。

龐皮歐表示,各自由國家必須確保其公司利益不受中共賄賂,以讓中共有機會進行政治鎮壓,美國也已準備好協助英國政府及其企業對自由的支持,和抵抗中共的霸凌。

對於此報導,滙豐銀行的代表拒絕發表回應;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尚未發表回應。

報導指出,在滙豐銀行表態支持香港國安法後,該銀行受到的政治壓力越來越大,英國和美國的高官都相繼批評滙豐的決定,如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曾在7月譴責滙豐等支持香港國安法的銀行,稱銀行業者不應該為了業務獎金而犧牲香港人民的權利。

滙豐主要股東之一、英商英傑華集團(AVIVA)也聲明表示,滙豐的言論令人「感到不安」,若未來香港國安法被濫用,進而影響香港民主自由,希望滙豐銀行屆時也能公開表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