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早盤道瓊彈漲340點 GameStop股價暴跌50%

2021/02/02 23:03

週二道瓊開盤後不久勁彈340點,連續第2天上漲。(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股近日在散戶大軍參與下備受矚目,週二道瓊開盤後不久勁彈340點,連續第2天上漲;散戶軋空華爾街金融巨鱷對沖基金的標的之一飆股GameStop(遊戲驛站,GME)則直直落、跌深逾50%,至每股111美元,繼週一大跌近31%後再度跳水,2天市值損失65%。

美股開盤標普500指數漲約1%,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漲1.2%。

投機飆股電玩零售商GME股價隨著空頭投資人平倉,散戶轉戰白銀等其他資產,導致其交易量萎縮。財經媒體CNBC報導,其他散戶大軍先前軋空的股票如連鎖戲院商AMC週二早盤股價跌逾30%。

分析公司S3 Partners指出,隨著空頭回補倉位,GME的空倉股票數量減少了一半,從一週前的110%大降至約53%。

Vital Knowledge創辦人Adam Crisafulli報告指出,GME的鬧劇似在消退,類似股票開始下滑。

知名中概股做空機構渾水創辦人布洛克週一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他對GME等股票這波漲勢感到似曾相識,這種「拋物線」狀走勢不太像社群網站Reddit帶動的散戶下單,更像是對沖基金軋空其他對沖基金做法。

另外,散戶轉戰的白銀也拉回,週二期貨價格回跌逾5%,相較於週一收漲逾8%至8年新高。

散戶軋空華爾街金融巨鱷對沖基金的標的之一飆股GameStop(遊戲驛站,GME),今天開盤後大跌50%。(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