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軋空大戰驚動拜登政府!白宮顧問:將審查GameStop交易

2021/02/01 10:56

白宮經濟顧問迪斯(Brian Dees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散戶大軍近期槓上做空機構,令電玩零售商GameStop股價波動異常劇烈。白宮經濟顧問迪斯(Brian Deese)週日(31日)表示,拜登政府將對上週GameStop股價宛如雲霄飛車式走勢的法律問題進行審查。

迪斯接受《NBC》專訪時表示:「我可以告訴你,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專注於充分了解發生什麼事情,他們的重點是保護散戶投資人和市場的完整性。」

SEC上週五已表態,將採取行動「查明並追究可能存在的不當行為」。SEC代理主席Allison Herren Lee在1份聲明中表示:「SEC將密切審查受監管實體採取的行動,這些行動可能對投資者不利,或者不當地抑制了他們交易某些證券的能力。」

美國交易平台羅賓漢(Robinhood)上週一度暫停交易GameStop,引起廣泛抨擊。當被問及是否認為放空應該是非法時,迪斯回應:「我們將關注這些問題,當然也會充分理解此特殊事件以及更廣泛的問題。我們眼下的重點是採取必要行動,為這場經濟危機提供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