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軋空戰玩瘋了?金融教授稱在股市「找點樂子」沒有錯

2021/01/30 16:43

美國鄉民及散戶槓上華爾街,成為近期關注焦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的軋空戰成為熱門話題,本週股價漲幅超過400%大有斬獲,逼得對沖基金梅爾文資本(Melvin Capital)和空頭機構香櫞研究(Citron Research)認輸,但散戶、鄉民仍在呼朋引伴買股,不少華爾街人士出面警告散戶在玩火自焚。有金融教授則認為,在市場上「找點樂子」並沒有錯。

喬治城大學麥克唐納商學院 (Georgetown University McDonough School of Business)金融教授安傑(James Angel)受《雅虎財經》訪問時表示,觀看這一切甚至參與其中,都非常有趣,且這有助於遵循一些基本底線(像是不要將畢生積蓄投入到GameStop)、貫徹指導原則以及保持自我警惕。

安傑解釋,大多數人並不真的擅長當沖交易,就像大多數人不擅長踢足球一樣,全球只有數千人善於並能專業的踢球。他自認為屬於技術不佳的那群,但「為了教育目的」,仍在本週初參與做多GameStop,然後在週三清倉、轉為小量做空。

現在判斷GameStop事件對整個金融市場的影響還為時過早,雖然幾家投資機構都出現虧損,但散戶投資者的損失(或回報)通常不夠公開甚至不會被發現,因此還尚待觀察。安傑表示,監管機構可以改善市場結構,以確保股價能反映經濟基本面。

最後安傑還是給予平穩的建議,加入GameStop等公司的軋空戰來娛樂一下無傷大雅,但投資「無聊的個股」平均來說比刺激的股票回報還大,良好的投資就像種田,沒出差錯的話將滿獲豐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