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大老:GME之亂是散戶「暴徒行為」 但資金不足無系統風險

2021/02/01 14:44

華爾街大老、橡樹資本(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聯席董事長馬克斯(Howard Marks)認為,雖然「GameStop之亂」可說是散戶的「暴徒行為」,但出於散戶沒有足夠的資金和力量影響大盤,因此當前的股市沒有系統性風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最近上演散戶逆襲華爾街「GameStop之亂」尚未平息,並擴散至其他水餃股和資產,外界擔心,這波散戶爆買潮恐造成股市劇烈波動,但華爾街大老、橡樹資本(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聯席董事長馬克斯(Howard Marks)認為,雖然「GameStop之亂」可說是散戶的「暴徒行為」,但出於散戶沒有足夠的資金和力量影響大盤,因此當前的股市沒有系統性風險。

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華爾街大老馬克斯於1月30日,在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CFA Institute)和CFA Society India主辦的第11屆印度投資會議中,用「暴徒行為」(mob behaviour)形容散戶近期狂買GameStop(美股代號GME)等水餃股的行動,並指出GME股價驚人的漲幅已脫離基本面。

馬克斯表示,投資不應該是運動或遊戲,但目前人們正以娛樂為目的而投資,「他們(散戶)在試著推升(如GME的)股價上得到了樂趣」,不過,出於散戶沒有足夠的資金和力量影響大盤,因此當前由「GameStop之亂」引起的狂潮不會造成系統性風險。

「GameStop之亂」出自美國網路社群Reddit中的論壇「WallStreetBets」,散戶們在該論壇中討論如何藉購買低價股獲利,而GME股票即是被散戶看上的眾多股票和資產之一,加上GME遭放空機構過度做空,讓大量購買GME股票的散戶對放空機構上演「史詩級大軋空」。據S3 Partners數據,放空GME的空頭在今年1月的損失,約高達236億美元,而如對沖基金Melvin Capital也傳出,其做空GME但遭「散戶逆襲」的虧損高達3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