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2年前送GameStop股票!10歲男孩狠賺一筆

電玩零售商GameStop股票遭華爾街投資人鎖定成為作空目標,引發美國Reddit鄉民發起軋空大戰。(彭博)

電玩零售商GameStop股票遭華爾街投資人鎖定成為作空目標,引發美國Reddit鄉民發起軋空大戰。(彭博)

2021/02/02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玩零售商GameStop股票被華爾街投資業者鎖定放空,引發美國Reddit鄉民發起軋空大戰,原本股價一直在10美元左右徘徊,因為美國鄉民同仇敵愾瘋狂買進,上週一度衝破400美元。美國有名10歲男孩2年前收到媽媽送的10股GameStop股票當禮物,前陣子以每股320美元左右出清,獲利約3200美元(近新台幣9萬元)。

根據《CNN》報導,10歲男孩卡爾(Jaydyn Carr)的母親妮娜(Nina),2年前為了教導兒子投資理財,為喜愛玩電玩的卡爾買了10股電玩零售商GameStop股票,妮娜還特地印出紙本股票,表框包裝後送給兒子。儘管當時卡爾比較希望收到遊戲主機XBox One,但他還是很喜歡這份禮物,偶爾就會查看一下手中的股票現值多少錢。

據報導,當時GameStop股價僅6美元左右(約新台幣170元),妮娜成本價僅約60美元(約新台幣1700元)。然而在Reddit鄉民發動「聖戰」之後,股票在去年底到近日漲逾數十倍,上週盤中更一度突破400美元,當時,一直有用軟體監控股價的妮娜手機不斷收到訊息,她立刻跑去告訴兒子發生了什麼事,並問兒子想要如何處理?而卡爾最後決定將股票出售。

最後,卡爾和妮娜在股價320美元的時候出清了所有GameStop股票,進帳將近3200美元(近新台幣9萬元),以卡爾的年齡來說,已是一筆不小的財富。卡爾表示,他計畫將其中2000美元(約新台幣5萬6000元)存起來,然後拿出1000美元(約新台幣2萬8000元)繼續投資。

妮娜說,她正在教兒子有關投資、儲蓄、信用卡債等金融知識,她表示,他們是非裔美國人,在他們社交圈中,比較少看到投資相關資訊,她自己也是後來才學到這些知識,因此,希望兒子能更早習得這些東西。對此,卡爾也說,他已經開始著手研究下一支要投資的股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