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興鋼鐵廠粉塵污染 中市環保局罰款1.8萬限期改善

2021/01/04 17:34

豐興鋼鐵廠廢棄物堆置區採露天堆置,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規定,環保局當場開罰。(環保局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區豐興鋼鐵廠事業廢棄物(還原渣)露天堆置,飄散到鄰近民宅造成污染,環保局今天接投訴到場稽查,當場開單告發罰款18000元,並要求業者立即增設防制措施,限本月8日前改善。

家住后里區甲后路的王姓民眾向本報投訴指出,住家這兩天屋頂及地板出現白色粉塵,掃也掃不掉,沖也沖不乾淨,懷疑是鄰近的豐興鋼鐵污染,飄出的白粉所致,但向廠方反映,廠方卻不理睬。

王姓民眾住家牆角有粉塵堆積。(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獲報今天上午前往王姓民眾住家頂樓勘查,現場目視未見粉塵逸散,但地板面及牆角有沉積粉塵,環保局隨即採樣,再行前往豐興鋼鐵廠釐清案情。

環保局人員與豐興鋼鐵廠環安管理人員至豐興鋼鐵廠稽查,發現該廠廢棄物堆置區,露天堆置該廠所產出的事業廢棄物(還原渣),卻沒有防雨水流入的設施,而且未覆蓋防塵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及事業廢棄物貯存清除處理方法及設施標準規定,當場依法開單罰款18000元。

環保局要求豐興鋼鐵廠應立即增設防制措施,並限期在今年1月8日前完成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