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開罰中火行政訴訟被駁回 江啟臣:支持抗告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左一)支持台中市政府抗告。(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左一)支持台中市政府抗告。(記者蘇金鳳攝)

2020/08/08 23:1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去年提出氣候緊急,國民黨團接受陳情,上屆就在立法院提出,擋下的是民進黨立院黨團,而台中市環保局不服環保署撤銷對中火開罰1800萬,聲請停止執行,如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卻駁回,這不止打臉市政府,也是打臉中南部民眾,他支持中市府抗告。

中部環保團體及醫界團體等30個團隊,今天在台中市舉行「88台中抗暖化、反空污、顧健康遊行」,與會的江啟臣說,改善中南部改善空污,國民黨一直在做,台中市長盧秀燕展現決心和勇氣,不只對抗空污,還對抗中央政府,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台中市政府對中火的開罰,不只是打臉中市府,也是打臉所有中南部人,他支持中市府繼續提抗告。

有關「減碳無煤期程」,江啟臣說,他是立法院第一個提出「減碳無煤家園推動法」的立委,上一屆就提出曾排案到經濟委員會討論,結果也被封殺,討論都沒討論,躺在那裡,但會繼續努力。

江啟臣說,他身為黨主席,要求黨團把相關法案列為優先推動的法案,除了中央努力,地方也不會鬆懈,已要求台中市議會黨團,積極促台中市府要求中央制訂無煤期程表,並制訂相關自治條例,來因應氣候變遷,維護市民健康及生命安全。

江啟臣強調,一切不用嘴巴講,掌握權力的人請拿出行動,能夠監督者也能提出提案,這才是回應的最好的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