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再罰中火2000萬 台電:不接受違法裁罰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針對台電重啟中火二號機,今晚再開罰2千萬,台電表示是違法裁罰,絕不接受。(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針對台電重啟中火二號機,今晚再開罰2千萬,台電表示是違法裁罰,絕不接受。(記者陳建志攝)

2020/06/29 22:2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電廠重啟2號機引發台中市政府不滿,從24晚間起已多次進廠稽查,並已開出一張200萬和2000萬元罰單;市府環保局長吳志超今晚表示,因中火無視中市府稽查,照燒生媒,甚至幾近滿載,決定再度開罰台電2千萬,並依空污法規定函送台電「負責人」董事長楊偉甫;台電表示,市府違法裁罰明確,不論金額多少台電都不能接受。

台中市府因中火2號機重啟槓上台電和中央,環保局長吳志超指出,台中市自台電重啟中火2號燃煤機組以來,每日前往中火稽查並呼籲台電不要逆勢而為,但中火照燒生煤,違法事實明確,2號燃煤機組既已遭撤照「無照駕駛」,不能要求台中市府無視甚至放任無照駕駛行為,因此今晚再度開罰2千萬元。

吳志超也指出,台中市同時依空污法簽准函送台電負責人、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將移請地檢署依法偵辦。

對此,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已回嗆中市府入人於罪,強調「他願承擔所有責任」;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晚間說,不認同這樣濫用司法資源、違法移送的行徑,相信最終可透過司法來確認其違法,台電守法也尊重司法,若檢察官如認為有傳喚澄清事實的必要,董事長已表示願承擔所有責任。

徐造華並說,台中市府否決環保署的處分,且不尊重行政院的訴願決定是違法的,既然違法裁罰明確,不論金額多少台電都不能接受,呼籲台中市府不要隨意解釋法令,且不遵守上級機關的撤銷處分,只想把空污問題矛頭指向中火,把中火當政治提款機,無心真正面對與治理空污,如此將喪失空污治理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