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和大陳都更案等10年 單元5、6、7公告招商

2020/12/03 16:51

延宕多年的新北市永和區大陳社區都更案,今天舉行單元5、6、7招商說明會。(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永和大陳義胞社區公辦都更案,全區分為7個更新單元,但僅單元2在今年順利完工,其餘單元因建商認為誘因不足且整合困難,參與意願低落,導致都更進度延宕10年。市府都市更新處今天舉行單元5、6、7招商說明會,聆聽業界意見,希望鼓勵廠商投資,共創雙贏。

副市長陳純敬指出,大陳社區位於新店溪畔,各更新單元面積分別為0.8公頃至1.3公頃,現有建物多為屋齡50~60年房屋,窳陋老舊、巷弄狹窄,有公共安全疑慮,為改善當地居住安全,提升環境品質,市府盼承襲單元2的成功經驗,推動單元5、6、7都更案,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進行整合,盼廠商踴躍參與。

都更處長張壽文表示,永和大陳社區為「策略性再開發地區」,容積獎勵最高可達2倍基準容積,配合周邊的仁愛公園與河濱公園等綠地空間,鄰近捷運頂溪站及施工中的捷運萬大線永平國小站,交通與生活機能便利。

張壽文說,過去有廠商認為大陳社區產權複雜、整合不易,參與都更意願低,經檢討市府調整招商條件,例如保證金原本須分階段繳交3000萬元、6000萬元,目前降低門檻至總共3000萬元,盼降低廠商投資負擔;另回饋的公益設施選擇更彈性,增訂退場機制。有意投標的廠商可於明年3月12日以前將招商文件送至新北市都市更新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