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金局涉貪炒股 勞動部:游迺文4年前就列高風險名單

2020/12/02 12:00

勞動部長許銘春(左)、勞動基金運用局局長蔡豐清(右)今至立法院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基金運用局官員游迺文在擔任國內投資組長任內涉嫌收賄,配合業者拉抬特定股票股價。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日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備詢,他在會上表示,長官督導不周的行政責任,在配合調查告一段落後會處理。

多名立委質詢勞動基金運用局游員涉貪一案,立委蔣萬安追問該案。許銘春坦言,游員在外餐會多、交友廣闊,這次則是因為抽查自律公約才查到游員涉及不法情事。

勞動部政風處長古嘉諤說,民104年到108年期間有接獲幾次匿名檢舉游員,在105年就由政風處列入高風險名單;不過經過查證,並沒有具體事證,因此就先暫存,待有新事證。

蔣萬安追問,當初匿名檢舉是否有相關(游員這次被查到的不法)?後來怎麼徹查?古嘉諤說,有部分有關聯,當時有針對匿名檢舉內容去做內部員工、外部業者訪談。行政調查有侷限性,如果對方答覆內容不具體,難有強制力。

蔣萬安提及游員一案發生後官員所應擔負起的行政責任。許銘春回應,局長(指:勞動基金運用局長蔡豐清)在事情發生後就口頭自行處分,因為該案還需要配合檢調進行調查,等到事情處理告一段落後,長官若確實有督導不周,將會做處理。

在回應立委廖婉汝質詢時,古嘉諤再補充,歷來只有1名高風險人員,就是游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