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中強爆料:游迺文曾是「喜躲幕後」的國民黨學代

律師賴中強昨天發文指出,游迺文(見圖)是從國民黨學生代表出身的資深財經官員,質疑民進黨政府的文官政策出問題,「台灣有些官僚部門,可能至今未曾政黨輪替」。(資料照)

律師賴中強昨天發文指出,游迺文(見圖)是從國民黨學生代表出身的資深財經官員,質疑民進黨政府的文官政策出問題,「台灣有些官僚部門,可能至今未曾政黨輪替」。(資料照)

2020/12/01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驚爆勞動基金內神通外鬼炒股案,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疑似在接受業者高額餐飲招待後,涉嫌聯合炒股牟利,目前廉檢正在介入調查中;不過律師賴中強在臉書發文爆料,游迺文曾經是國民黨學生代表,政權更替後仍能擔任資深財經官員,質疑民進黨政府的文官政策出問題,「台灣有些官僚部門,可能至今未曾政黨輪替」。

根據賴中強在臉書的發文 指出,從公開的經歷介紹可知,「高階公務員」游迺文在擔任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一職前,「曾任行政院經建會專員、稽核、組長、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財務管理、風險控管組長」。

另據2008年2月13日總統府公報記載:「任命游迺文為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簡任第十職等權理簡任第十一職等組長」,案發後,勞動部說明:「游迺文原任職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長,為簡任十一職等;九月十八日調風險控管組專門委員(九職等到十職等),調職後就未再進勞動基金運用局上班,開始請長假,且提出退休申請」。

賴中強表示,從這些資料可知,游迺文是「(1)資深財經官員,從經建會到勞動基金運用局,從專員到簡任十一職等組長,(2)扁政府卸任前,升任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財務管理組長(簡任第十職等權理簡任第十一職等組長),(3)判斷是在馬政府任內,調任國內投資組組長並升為十一職等,(4)蔡政府任內續任國內投資組組長,(5)今年九月案發後調風險控管組專門委員」。

賴中強又根據「台大學生會八十一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代表名錄」的網路文章發現,游迺文過去在就讀台大期間,在1989年期間曾加入國民黨擔任學生代表;他對此批評,民進黨政府的「用人政策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不只過去高比例老男藍擔任重要部長,連「操盤勞動基金」這麼重要的工作,「都無法檢討、拔擢更適任的文官擔任嗎?」,痛批「台灣有些官僚部門,可能至今未曾政黨輪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