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基金炒股弊案》藍委質疑涉案操盤手有共犯 勞動部內控失靈

國民黨團今(30)日召開「勞動基金弊案?有共犯?勞保年金改革,蔡政府玩真的?」記者會,總召林為洲及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團今(30)日召開「勞動基金弊案?有共犯?勞保年金改革,蔡政府玩真的?」記者會,總召林為洲及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2020/11/30 12:4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涉嫌接受業者不當招待,以勞動基金帳戶內款項炒作特定公司股價。立法院國民黨團今質疑,游的層級不高,疑有共犯,要求勞動部啟動行政調查,並在立法院公布勞動部三大基金實際操盤人、委外哪些投顧、證券公司、買賣哪些股票債券、持有的標的物,向廣大勞工說清楚、講明白。

對於檢廉偵辦勞動基金疑遭炒股及勞動基金9月慘賠749億元,立法院國民黨團今舉行記者會,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勞動基金108年運用績效高達11.81%,整體收益大賺4734.9億元,但今年1到9月的累計收益數為22.4億元,收益率僅剩0.05%,今年9月單月大賠749億元。

林為洲指出,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必須秉持安全、透明、效率、穩健原則投資,以追求長期穩健收益。但從游迺文涉嫌受賄並勾結業者共同炒股來看,顯然監管內控機制大有問題,才有漏洞可鑽。國民黨團要求勞動部在最短的時間內,在立法院公布勞動基金買賣、持有的標的物,向廣大勞工說清楚。

立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質疑,游迺文已遭到北檢收押,但是整起案件仍是一團迷霧,充滿疑竇,顯然有內神通外鬼之嫌。勞動部基金管理嚴重失能、敗家,勞動部長許銘春的說法更是讓人無法接受。

鄭麗文質疑,今年9月份,所有股市都大賺,美國率先實施資寬鬆,熱錢到處跑,結果只有勞動基金大賠,跟大盤偏離到離譜至極,是怎樣的投資組合在股市表現亮麗的9月,還會賠到749億元?

鄭麗文批評,勞動部內部管控機制完全失靈,必須公布所有投資決策、投資組合內容必須攤在陽光下向廣大的勞工說清楚、說明白,勞動部必須有人必須負起政治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