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前財長建議拜登 應先追討富人近200兆應繳稅款

2020/11/19 13:40

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贏得美國總統大選,不過參議院選舉結果還未定,對於拜登的加稅政策來說,是一大不確定性,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建議拜登,不須急於加稅,反而應提升稅務局的審計力度,追繳富人身上7兆美元(約新台幣199.6兆元)應繳稅款。

據《雅虎財經》報導,拜登的政綱之一就是一系列針對企業和最富有的美國人進行加稅措施,不過,根據目前參議院選戰情形,若未來仍由共和黨把持,拜登的加稅想法可能受阻。

對此,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認為,在稅收領域上,他認為政治環境可能導致拜登在加稅努力上徒勞無功,建議是可以先追繳富人應繳的稅款,至少可以幫助籌集拜登其他計畫的資金。

桑默斯認直言,如能有效打擊逃稅,美國政府在下1個10年內最少可籌集1兆美元,從富人身上追討7兆美元的應繳稅款。

無論拜登上任後能否成功加稅,但美國投入大量資金以紓困經濟,數年內美國恐面臨創紀錄的財政赤字,因此拜登應提升稅局審計力度,提升其審查稅單的效率,追討那些擁有高收入卻逃稅者,想必可以獲得一定金額的額外稅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