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喊話跛腳鴨川普!希拉蕊:美國紓困還不夠

2020/11/18 14:07

美國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延燒,美國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表示,川普的刺激措施尚未滿足需求,而她希望在新任國會接管政府之前,能夠就新紓困達成1項協定。

《彭博》報導,希拉蕊在彭博新經濟論壇上指出,疫情後的基本刺激措施遠遠不夠,無法滿足那些急需幫助的人們,包括小型企業及員工在內。

希拉蕊表示:「我希望在川普的跛腳鴨(lame duck)階段能夠達成一些協定,拜登也在呼籲這點,但若在跛腳鴨階段沒有任何協定出現,那麼我會希望看到拜登總統挺身而出,為所有工人、尤其是小型企業提供全面性的紓困方案。」

跛腳鴨是指政治上已經落敗或是任期快滿,即將失去政治影響力的狀態。

希拉蕊也表示,她堅信即將上任拜登政府需要做出「全新努力」來重建多邊主義。她指出:「1個全球化的經濟若缺乏全球標準,不僅是政府將難以理解規則,企業及消費者也是。」

對於中國政府近期對阿里巴巴及螞蟻集團採取的行動,希拉瑞表示這相當令人不安,她並未細說原因,僅稱中國最終也不得不加入全球經濟體系,屆時將會需要重新建立1項新標準,以取代過去的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