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項商品遭中國封殺!澳洲前總理喊話:不要屈服或諂媚北京

2020/11/13 16:25

澳洲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澳關係持續惡化,中國持續傳出封殺澳洲的各項進口產品,中方日前喊話澳洲「採取行動改善雙方關係」,對此澳洲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指出,澳洲不應該屈從於貿易壓力,也不該奉承中國。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持續對澳洲出口產品採取貿易行動,包括禁止澳洲煤炭、棉花、木材、葡萄酒、龍蝦、牛肉等產品,皆被北京非正式封殺或是施加關稅。

據報導,滕博爾於2015年至2018年擔任澳洲總理,在他執政期間的中澳關係就已經開始交惡,當時澳洲支持國際法庭的裁決,拒絕認同中國對南海領土的主張;同時也禁止華為及中興通訊參與澳洲5G網路,因此受到北京的猛烈抨擊。

對於中澳近期的衝突,滕博爾表示:「我在2017年及2018年就已經歷像這樣的插曲,當時我們堅持自身立場、沒有屈服於壓力,一旦北京發現施壓仍得不到他們想要的結果,它就會放低姿態,因此我認為,只要堅定自己的立場就對了。」

至於中方先前喊話澳洲「應知怎麼做才能改善關係」,滕博爾回絕了中方的呼籲,並鼓勵澳洲現任總理「站穩腳跟」。滕博爾表示:「與北京或任何大國交手最忌諱的1件事,就是變得諂媚,或是展現出將屈服於壓力的姿態,這麼做不會得到任何感謝,只會換來更少的尊重。」

據報導,中國為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澳洲近39%的出口商品是銷往中國,兩國間的雙邊貿易額約為1710億美元。滕博爾指出,這些事件也表明了澳洲必須使貿易關係多樣化,擴大現有的自由貿易協議版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