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市計畫被喊卡 螞蟻集團致投資者信:將妥善處理好後續工作

2020/11/04 12:02

螞蟻集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螞蟻集團350億美元IPO案在上市前不到40小時突喊卡,震撼市場。螞蟻集團對此也在其官方微信發文給投資者,承諾將妥善處理好後續工作,讓螞蟻經得起考驗和信任 。

綜合媒體報導,螞蟻集團原訂本月5日在上海及香港兩地同步上市,昨(3日)晚突然全部被喊卡。上交所昨日晚間發出公告,指近日螞蟻集團實際控制人及董事長,總經理被有關部門聯合進行監管約談,公司也報告所處的金融科技監管環境發生變化等重大事項。該重大事項可能導致公司不符合發行上市條件或信息披露要求。根據《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管理辦法(試行)》(下稱《科創板IPO辦法》)第26條和《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發行上市審核規則》(下稱《科創板上市規則》)第60條等規定,並徵詢保薦機構的意見,上交所決定暫緩公司上市。

螞蟻集團隨後也對上述公告做出回應,在其官方微信發文致投資者信,表示對於決定暫緩上海及香港同步上市計劃帶給投資者麻煩感到抱歉,並稱該集團將按照兩地交易所的相關規則,妥善處理好後續工作,讓螞蟻集團經得起考驗和信任。

對於發行上市的下一步,螞蟻集團表示,將與上海證券交易所及監管部門保持密切溝通,並及時披露相關情況。

螞蟻集團在其官方微信發文致投資者信。(圖片截取自螞蟻集團公眾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