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今起封殺澳洲7類商品?澳貿易部長:令人坐立不安

2020/11/06 12:05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出口商週五(6日)正處於高度警戒的狀態,因為先前有消息指出,中國將在今天下令停止進口澳洲的7大類商品。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本週稍早時透露,中國已下令自本週五起,停止進口來自澳洲的煤炭、大麥、銅礦及精礦、糖、木材、葡萄酒及龍蝦。

澳洲聯邦銀行在週五的電郵評論指出,這些成為中國貿易行動目標的產業,約佔澳洲2019至2020財年出口總額的7%或271.5億澳元(約新台幣5549億)。

據報導,中國針對澳洲商品的黑名單,是透過口頭告知國內貿易商的,名單不包括鐵礦石或天然氣等材料在內,中國這項進口限制可能不會對中身經濟造成過分傷害。

儘管中方聲稱沒有採取任何歧視性行動,有關進口限制的報導及消息仍不斷傳出,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在澳洲5AA廣播電台上指出,希望中國所說的事實,這樣問題才得以解決,但不可否認的事實是,業界聽到的消息令人深感不安。

據報導,中國已經禁止從幾家澳洲肉廠進口肉品,澳洲龍蝦的運輸也遭遇清關延誤,以及對澳洲大麥徵收逾80%關稅,且禁止進口昆士蘭的木材。澳洲的葡萄酒也正面臨中國的反傾銷調查,在中國的發電廠及煉鋼廠更被告知停止使用澳洲的媒炭,中國棉廠同樣被告知停止購買澳洲棉花。

澳洲農業部長李特普魯德(David Littleproud)週五也在布里斯本4BC廣播電台指出,澳洲正致力解決大宗商品的問題,將持續與北京官員合作。他說:「我們是1個遵守規則的貿易夥伴,希望那些跟我們貿易的夥伴也能遵守這些規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