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行動還沒完?傳中國擬再禁止澳洲小麥進口

2020/11/03 15:58

傳中國擬禁止澳洲小麥進口。(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中澳關係持續惡化,使許多澳洲產品在中國通關受阻、甚至被禁止進口。現有最新消息指出,中國也擬禁止澳洲小麥進口。

《南華早報》引述業內消息人士說法,指澳洲小麥可能被中國列入禁止進口的清單中,不過具體實施時間目前並不知。

報導指出,據了解中國政府已在日前通知了國營和民營進口商上述禁令。另根據中國多個貿易消息來源指出,中國預計將於本週對澳洲大麥、紅酒、糖、木材、煤、龍蝦、銅礦砂、銅金礦與糖實施進口禁令。

而對於中國對澳洲貨物的一系列報復行動,澳洲前財政部長哈齊(Joe Hockey)今(3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批評中國的報復行為不成熟,並指中國只想做出侵略性反擊並試圖霸凌澳洲,但澳洲從來不吃霸凌這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