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把貿易當武器耍 中國再禁澳洲原木進口

2020/11/03 17:44

澳洲今年以來的原木出口,84%輸往中國。(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2日證實,中國暫停澳洲昆士蘭的原木進口。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此舉顯示在澳中兩國緊張升溫之際,中國擴大對澳洲的貿易壓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王文彬歸咎澳洲說,中國海關多次在澳洲原木檢測出可能嚴重危害中國林木生產與生態安全的活體檢疫性林木蟲害。他要求澳洲政府採取有效措施,確保提供給中國的原木符合要求。

根據澳洲官方數據,截至6月,澳洲今年出口價值6.8億澳元(141.44億台幣)的原木,其中84%輸往中國。

這是中國近期針對澳洲產品,展開一連串禁止進口或其他貿易障礙的最新措施,相關措施被視為中國施壓坎培拉的行動之一。

王文彬也坦承,由於加強海關檢測,因此延後澳洲龍蝦通關,他說,「這是保障消費者食用安全的需要」。

澳洲總理莫里森4月間呼籲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爆發進行獨立調查後,兩國關係出現摩擦,近期再因中國在南海的領土爭議以及對香港的鎮壓,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

今年5月間,北京停止澳洲部份牛肉進口,同時對澳洲大麥課徵80.5%反傾銷關稅,上月中國暫停澳洲煤炭進口,並下令棉廠禁止購買澳洲棉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