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中國報復不成熟 澳洲前財長:我們不吃霸凌這套

2020/11/03 10:25

澳洲前財政部長哈齊(Joe Hockey)。(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澳關係持續惡化,澳洲前財政部長哈齊(Joe Hockey)曾協助監督與中國的自由貿易協定,近日受訪時他再指出,中國對澳洲貨物的一系列報復行動,凸顯了北京政府霸凌且不成熟的行為。

哈齊週二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指出:「問題是中國根本不想談,他們只想做出侵略性反擊並試圖霸凌我們,但澳洲從來不吃霸凌這套。」

哈齊指出,澳洲多年來一直嘗試與中國領導層及高官聯繫,但中方總是以各種理由迴避,並選擇在不同的時刻抨擊澳洲,他說:「這已經不是我擔任財政部長時所認識的中國了。」

據報導,哈齊擔任澳洲財政部長長達2年,一直到2015年9月卸任,自習近平2014年造訪澳洲後,兩國隨後在隔年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

哈齊表示,不幸的是自那時起,中國開始變得更加侵略性,導致其他國家開始向後退,澳洲就是其中1個國家。哈齊將中國最新的報復行為稱為「不成熟的行動」且「不是1個大國該有的行為」。

《南華早報》週一援引北京消息稱,中國正準備禁止從澳洲進口銅與糖,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則呼籲北京排除「歧視性行動」。此前也有消息指出,在中國海關實施新檢查規定造成通關延遲後,澳洲已停止向中國出口龍蝦,其他還包括澳洲煤炭、棉花、木材,皆傳出遭中國封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