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澳關係惡化!澳盛銀行喊話企業:亞洲不是只有中國

2020/10/29 15:19

澳盛銀行(ANZ)指出,隨著澳洲與中國的緊張情勢升溫,越來越多公司考慮到亞洲其他國家開展業務,而非僅僅是在中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盛銀行(ANZ)執行長週四指出,近期澳洲與中國的緊張情勢升溫,使得越來越多公司考慮到亞洲其他國家開展業務,而非僅僅是在中國。

澳盛銀行執行長廖賢志(Shayne Elliott)週四向《CNBC》表示,他們一直在與澳洲與紐西蘭的企業進行談話,討論有關亞洲的業務機會。

廖賢志指出,澳盛向這些企業傳達的其中1項訊息是,亞洲不是只有中國,日本、南韓、新加坡、菲律賓或印度都有不錯的機遇,建議他們可以前往發展業務。

報導指出,日前澳洲呼籲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源頭進行全球調查的舉動激怒了北京,導致雙方關係在近幾個月持續惡化,中國更對澳洲進口商品祭出貿易限制。

對此廖賢志指出,近期的事態發展促使企業重新思考他們的亞洲佈局。他說:「近期的爭執帶來了一些好處,就地緣政治來說,這開闊了人們的想法,對在亞洲的業務策略進行更多思考,而不是只選擇1個地方做生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