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澳貿易爭端升溫!澳洲停止向中國出口龍蝦

2020/11/02 11:46

澳洲政府和海鮮業者1日宣佈,在中國海關對活海鮮實施新的檢查規定後,澳洲已停止向中國出口龍蝦。(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爭端持續升溫。澳洲政府和海鮮業者1日宣佈,在中國海關對活海鮮實施新的檢查規定、造成通關延遲後,澳洲已停止向中國出口龍蝦。中國是澳洲龍蝦的最大市場。

《路透》報導,澳洲農業部長李特普魯德(David Littleproud)表示,澳洲對中方自上週五(30日)開始實施新檢查表示「嚴重關切」,澳洲官員正努力尋求來自中方的釐清。他指出,中國對澳洲龍蝦進行礦物、金屬等微量元素檢測,但這些海鮮在離開澳洲前已進行過檢測,質疑中方「為什麼要對澳洲龍蝦採取這種行動」。

澳洲「海鮮貿易顧問團體」(Seafood Trade Advisory Group)表示,由於中國實施新檢查造成通關延遲,大多數澳洲出口商已停止向中國出口龍蝦,直到對中國的新規範有更多的了解為止。

根據澳洲政府數據,在2018-19年,澳洲龍蝦出口額為7.52億澳幣(約5.27億美元),其中約94%是銷往中國。

今年早些時候,澳洲呼籲國際社會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起源進行獨立調查,惹怒了中國。今年以來,中國已向澳洲採取多項報復措施,包括對澳洲大麥課徵關稅、停止部份澳洲牛肉進口,對澳洲酒類進行傾銷調查、變更對澳洲棉花的進口條件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