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經濟泡泡」發泡前 經濟部:經貿人士專案專簽來台擬先上路

2020/11/04 11:09

經濟部長王美花(左二)說明經貿人士專案專簽來台規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今(4)日上午舉行工商早餐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與工商業界代表座談。關於「經濟泡泡」使經貿人士來台商務活動評估一案,王美花表示,經濟泡泡是國與國間的合作,這牽涉到許多規定辦法修改;在此以前,傾向採專案專簽方式,讓具備重要性和必需性的案件相關經貿人士來台履約、視察等,細節尚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中心)洽談規劃中。

王美花指出,由於台灣是貿易島國,許多企業有和國外買家履約、簽約、視察投資環境等商務交流的需求,所謂的經濟泡泡是國和國間的合作,牽涉許多條件和規定辦法修正;目前將傾向先用專案處理方式,讓特殊案例符合條件後,可以經由申請、審核後來台,而這些明確的具體條件有哪些,仍在討論中。

王美花說明,防疫中心需要的細節資料包括:進來的人數、所待天數、所來目的等,以及經濟部是否有足夠人力可以做好監督,可以充分掌握來台經貿人士的所有流程和狀態,和當事人能否確實配合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在台防疫措施。

王美花強調,經貿人士是否可以專案專簽入台將是由經濟部依其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出判斷,再送案給防疫中心專案申請,先前有不少企業提出專案要求,近期會再和這些需求端確認是否仍有需求,且同時盤點出幾個樣態,擬出該案執行上的具體條件和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