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泡泡評估啟動 經部:居檢14天將縮短

2020/11/03 10:06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疫情檢疫14天影響貿易與投資往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評估開放「經濟泡泡」。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的確非常多產業有投資及履約需求,隔離14天對投資延遲的效果很嚴重。她也強調經濟泡泡範圍不會大,人數也不多,主要是開放要件要嚴謹,主管機關也要嚴格管控,目前方向是朝居檢縮短來思考。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評估開放「經濟泡泡」,讓具特定身分入境民眾免隔離,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將以來台必要性、動線分離兩條件考量,必須完全符合。

王美花昨在立法院指出,確實非常多產業有投資或重要履約需求,目前狀況對投資延遲效果很嚴重。她也強調,經濟部目前針對指揮中心意見進行方案修正,目前考量重點是各主管機關要能評估案件是否影響很重大、是否能在小範圍內進出。

而對居家檢疫是否會取消或縮短,王美花則傾向後者。她強調,具體條件還沒定案,但居家檢疫還是要進行,只是會少於14天。

據了解,由於對台投資、重要廠商維修機器設備等需求強勁,經濟部上月開始收集各國制度進行檢討,曾提出多個版本,包括不隔離、多次檢驗但動線完全分離,以及縮短隔離時間搭配檢疫,動線在一定限度等。

而對目前歐美第2波疫情是否影響經濟泡泡,王美花表示業界確有需求,還是希望有一個窗口,但前提是開放的要件是嚴謹的,人數不會太多,範圍也不會太大,主管機關也會用特定方式監督落實管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