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尚比亞電力工程詐欺 世銀制裁2家中企

2020/10/29 15:32

世界銀行週三宣布,因涉及尚比亞電力工程的詐欺案,將制裁中國國有企業的中國電工(CNEEC)及旗下的中機中電設計研究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銀行週三宣布,因涉及尚比亞電力工程的詐欺案,將制裁中國國有企業的中國電工(CNEEC)及旗下的中機中電設計研究院。

世銀表示,中機中電設計研究院將被禁止參與世銀資助的工程長達18個月,除非能遵守和解協議中的條件,並取消中電院參與其他多邊開發銀行項目的資格;中國電工則可繼續參與世銀項目,但若未能達成協議條件,也將被禁止參與工程。

2家中企涉嫌在尚比亞首都路沙卡價值2.1億美元的輸配電修復工程涉嫌詐欺。世銀表示,中機中電設計研究院未揭露利益衝突,並未了符合合約要求,提交1份屬名中國電工的造假文件,而中國電工作為母公司,未能監督該公司的不當行為。」

而根據和解協議,2家企業若遵守世銀的誠信相關規則,制裁期限將從18個月縮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