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川普和拜登各有逾40%擁護者 無法接受選舉失敗

2020/10/26 14:08

外媒《路透》最新調查顯示,拜登和川普各有超過40%的支持者,無法接受選舉失敗結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美國總統川普24日一連趕赴3個搖擺州狂拉選情。根據外媒《路透》最新調查顯示,無論是拜登或者是現任美國總統川普,都各有超過40%的支持者無法接受選舉失敗的結果。

據《路透》調查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即將登場,調查顯示,43%的拜登支持者不會接受川普獲勝,而希望川普連任的選民有41%不接受拜登獲勝;且有極小一部分的選民宣稱,若對最後的選舉結果不滿,很可能採取街頭抗議等行動。

對此,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家Donald Green表示,這份調查結果減輕他對選舉後出現暴力行動的擔憂,但他警告,如果選舉結果極為接近,或有確切對詐欺投票的指控,都可能引發比上述調查所暗示的更加廣泛的不滿和抗議。

根據最新調查顯示,拜登在全國範圍內領先川普8個百分點,可能投票的選民中有51%表示支持拜登,支持川普的佔43%。該調查共收到成年美國人2649份回覆,這次調查信賴區間為正負4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