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白熱化 川普要複製逆轉勝劇本

川普(美聯社)

川普(美聯社)

2020/10/26 05:30

喚起選民對「建制派」的反感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尋求連任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近來密集造勢,盼扭轉落後局面。華盛頓郵報廿五日分析,川普在選戰尾聲亟欲複製二○一六年大選的情況,透過向支持者面對面演說,喚起他們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等「建制派」政治菁英的反感,點燃選民激情、衝高投票率。

據分析,隨著大選日接近,川普迫切地希望匯集四年前助其勝選的因素,包括舉辦人山人海的造勢活動、猛攻對手陣營的違法作為,以及緊咬對手被外洩的文件等。例如,川普廿四日在俄亥俄州造勢時,就以拜登及其家族被揭發與外國政商有不當關聯為例,暗示「一定有什麼事,這四年前就發生過,現在又更嚴重」,支持者因而喊出「把他(拜登)關起來」,如同當年喊「把她(希拉蕊.柯林頓)關起來」。

川普團隊︰選情與四年前類似

川普幕僚指出,若以集會及募款數據來判斷,川普在最後關頭急起直追是有可能發生的。競選團隊總幹事史泰平(Bill Stepien)表示,川普此次的選情與四年前有相似之處,包括雙方持續拉鋸、川普支持者更熱情,以及川普在選戰尾聲氣勢湧現等。團隊發言人墨托(Tim Murtaugh)也指出,廿二日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後,他們一天就募到二千六百萬美元,與四年前同一活動後,基層支持者群起捐款的現象如出一轍。

然而,拜登團隊持不同看法,認為選民四年前或許是出於無法確定川普執政良窳,因而願意「賭一把」,但如今要的是冷靜且有能力,而非只會自吹自擂、為國家帶來混亂的執政者。值得注意的是,四年前的民主黨嚴重分裂,許多人非常自滿,認定希拉蕊勝券在握,如今川普第一任的執政成果,讓美國左派人士大團結,甚至「前所未見地」激發更多民主黨人出來投票。

華盛頓郵報指出,多項民調顯示,四年前民眾對川普與希拉蕊的好感度都很低,但拜登自八月獲得黨提名後,民眾好感度就一路上升,川普卻始終低迷。

民主黨民調專家貝能森(Joel Benenson)直言,當年兩黨候選人都不討喜,「但這次大選形同對川普本人的公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