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確診》「驚爆10月」衝擊市場? 謝金河曝3指標可觀察

2020/10/03 16:49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川普(見圖)病情及對美國大選的影響將會對市場造成怎樣的衝擊,未來可以從3個指標來觀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2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消息一出不僅對美國大選投下變數,資本市場也面臨重大不確定性的影響。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川普病情及對美國大選的影響將會對市場造成怎樣的衝擊,未來可以從3個指標來觀察。

謝金河2日臉書以「美股驚爆10月」為題發文,表示在經歷了一場失控的辯論後,川普夫婦驚傳確診武漢肺炎,成了全世界熱烈討論話題,雖資本市場看起來出現強烈回應,但未來仍有48小時緩衝時間,要看川普病情及對大選影響有多大?未來有3個指標值得觀察。

謝金河說,一是VIX恐慌指數,3月恐慌指數一度衝上84.83,這個禮拜五VIX收在25.71,川普染疫後,恐慌指數立刻衝上32.5,如果VIX往上衝高,美股拉回機率大。

二是美元匯價,這次美元指數一度跌至91.746,又慢慢回升到93.348,如果美元快速走高,代表市場避險情緒升溫,股市回檔壓力大。

謝金河指出,三則是油價,川普確診後,油價立即下跌逾5%,WTI跌至36.7美元,布侖特原油跌至38.85美元,而黃金、白銀也跟著下跌,但是也代表市場重新尋找新方向。

謝金河也分析,美國總統大選剩下最後一個月,過去10次大選年,道瓊工業指數有7次上漲、3次下跌,今年道瓊工業指數到9月30日為止,下跌4.8%,「今年能否扭轉頹勢?這個月是關鍵」。

他強調,對美股來說,巴菲特指標已在歷史高檔,ETF交易也是熱到最高點,美國民眾儲蓄率突然上升至30%以上,「若拜登呼聲高,美國股市選前回檔壓力則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