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若進口中國口罩都交政府 加利8月恐多賺1800多萬

2020/09/04 14:16

加利口罩市售價格不便宜(翻攝自網購平台)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加利以MIC口罩混充MIT,董事長林明進今爆MIC口罩都用於政府徵用及實名制,公司所生產的盒裝口罩都是MIT。加利口罩盒裝市面均售350元以上,相當於單片7元,而政府徵收實名制口罩為每片3.1元;若加利進口337萬片若全用於政府徵收、等於多出相同數量市售,等於可多賺1314萬元,加上向政府賺來的轉手價差,整體多賺達1853萬元。而加利如此行徑,經濟部也表示,將釐清其不當得利。

加利董事長林明進今再度喊冤,卻自爆迄今進口的中國口罩都用於政府徵用及實名制,公司所生產的盒裝口罩都是MIT。而加利自行生產的盒裝口罩在外銷售價格不便宜,市面均售1盒350元左右,若是彩色、撞色版則更貴,有賣到450元左右,相當於單片7到9元。

而政府徵收實名制口罩,在一般醫療口罩部分每片是3.1元,若以加利自行進口的337萬片都全數供應政府計算,林明進昨表示每片是0.35元人民幣,換算相當1.5台幣,每片可賺1.6元,光轉手價差就能賺到539萬元。

而另一方面,加利多出337萬片產能內銷,以1片7元計算,比徵收多賺3.9元,相當於多賺了1314萬元。而內銷價差加上以中貨混充MIT的徵收轉手價差,兩者合計高達1853萬元,利潤相當豐厚。

而紡織國家隊正常收入應在何種水準?不織布公會理事長陳世中表示,以目前政府供應熔噴布價格估計,1片國家隊口罩材料價格約在1.1到1.2台幣之間,而加計員工人力成本,應在每片1.7到1.8元左右。而政府目前以3.1元徵收,相當於每片廠商可賺約1.3元左右。

而目前每天政府提供加利22萬片便宜熔噴布材料,若以1個月生產24天計算,加利「正當收入」至少可月賺686萬元。但若以加利的「如意算盤」計算,將政府供應的便宜熔噴布全數用於市價販售口罩,而拿中國製品全數用於徵用,1個月可賺2745萬元,再加上進口MIC有轉手價差539萬,等於1個月至少可賺3284萬,比供應政府徵收多了2598萬。

而政府所供給口罩國家隊的便宜熔噴布,也是向台廠熔噴布廠商徵用而來。在國際熔噴布價格最高時,每公斤價格約達3000元台幣,而台灣供應國家隊價格則僅為1/10。

目前因廠量較大,未較疫情最嚴重時價格高昂,但目前市價仍為1公斤600到1000元左右,政府供應價格則為430元。

經濟部表示,目前加利將政府提供熔噴布製造成何種產品、去向為何還要釐清,也會釐清其是否有不當得利。

經濟部表示,政府供給熔噴布本來就會比廠商徵收量稍多一些,用於生產損失等,廠商若能全數製造,在繳交徵收量後也可自行販賣。如加利每天供給的布可供22萬片生產,但繳交量僅有19萬片。

加利口罩市售價格不便宜(翻攝自網購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