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口罩魚目混珠 法務部長:詐領國家補助,各地檢署嚴查

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中國口罩魚目混珠,欺騙消費者,詐領國家補助、擾亂社會秩序、破壞國家信譽的行為,絕對不容寬貸。(記者張瑞楨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中國口罩魚目混珠,欺騙消費者,詐領國家補助、擾亂社會秩序、破壞國家信譽的行為,絕對不容寬貸。(記者張瑞楨攝)

2020/09/04 11:5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加利科技公司用中國製的口罩,冒充台灣製造的優良口罩,販售給台灣民眾,對此,引發輿論撻伐,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視察台中地檢署時,痛批這種欺騙消費者,詐領國家補助、擾亂社會秩序、破壞國家信譽的行為,絕對不容寬貸,已要求檢方速辦與嚴辦,並要求台灣高等檢察署與各地檢署,與當地衛生局合作,瞭解是否有類似情形,讓全國民眾安心,買到優良合法的台灣製口罩。

至於業者辯稱,沒有詐領,頂多只是違反藥事法,蔡清祥指出,此個案的情況,地檢署檢察官須查明,是詐領國家補助?或是誠如業者的辯解,檢方會很快查明。

另外,總統蔡英文對上述現象很生氣,指示要嚴辦,蔡清祥說,這本來法務部應該做的事情,士林地檢署早在數日之前就獲得訊息,並積極蒐證中,檢方不是每一個偵查動作都公開,士林地檢署早已組成專案小組,由專責檢察官處理中。

至於是否還有其他相似的廠商?是否為冰山一角?他說,不排除,台中地檢署也曾辦過相似的案件,因此,已要求台灣高檢署,通令各地檢署,與當地衛生機關共同瞭解,是否還有類似案件,目的是讓民眾安心,買到的口罩是真正台灣製造的優良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