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擊TikTok和微信後 納瓦洛:美國將鎖定更多中國App

2020/09/01 09:57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昨(31)日接受外媒訪問時發出警告,表示在打擊TikTok和微信(Wechat)之後,美國還將鎖定更多中國的應用程序(App)。

《福斯財經網》報導,納瓦羅昨日受訪時再次重申,指美國不應使用中國App,警告使用TikTo、微信等中國的App,將讓這些中國App獲取美國人的數​​據並轉至到中國的服務器。而這些數據將可能被用於監視、監視和跟踪美國人。

納瓦羅稱,這就是為什麼美國選擇鎖定TikTok和微信背後的政策立場,還有其他原因,像是認為中國基本上試圖在世界各地獲取技術和影響力等。

《CNBC》昨日也引述消息人士消息,指TikTok已經決定好由誰來收購TikTok在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的業務,且最早將在今(1)日宣佈該消息。不過報導也指出,即便TikTok已選擇了競標者,但該交易恐因中國政府新修正的技術出口限制而放緩或告吹。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昨日也發出聲明,表示TikTok要出售給美國公司,它需要獲得中國政府的許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