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沃爾瑪藉收購TikTok籠絡年輕用戶 分析:這招可能奏效

2020/08/31 10:11

分析師直言,沃爾瑪欲藉收購TikTok,來籠絡年輕用戶,這招可能奏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上週(Wal-Mart)宣布,將與微軟(Microsoft)聯合收購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分析師直言,沃爾瑪欲藉收購TikTok,來籠絡年輕用戶,這招可能奏效。

據《路透》報導,沃爾瑪證實將與微軟聯合收購TikTok,市場分析,沃爾瑪透過TikTok,爭取年輕用戶,可能有助於提振這家60年老店的線上銷售。瑞銀分析師Michael Lasser表示,對沃爾瑪來說,與年輕用戶連結相當重要,尤其是這些年輕用戶將步入他們目標客群的年紀。分析師認為,這將讓全球最大零售商扭轉局勢。

傑富瑞集團(Jefferies)分析師Christopher Mandeville表示,沃爾瑪的電商運營、微軟的Azure雲端平台,加上TikTok以千禧世代與Z世代為主的用戶群,可能創造出更勝於亞馬遜(Amazon )或臉書(Facebook)的收益。

不過,由於美國直指TikTok存在潛在的國家安全風險,因此任何的收購交易都將面臨監管者的嚴密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