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TikTok最快明決定美國買家 中國技術出口限制成變數

2020/08/31 22:05

據傳TikTok明天就會決定美國業務的買家,不過中國政府可能會干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抖音TikTok被美國政府要求限期剝離美國業務,否則將禁止在美國運營,讓多間美企摩拳擦掌,現在傳出,TikTok已經決定讓誰來收購,最快在明天(9月1日)就會宣佈,但是目前仍存在中國技術出口限制的變數。

《CNBC》在報導中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指TikTok已經決定好由誰來收購TikTok在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的業務,最快明天就會宣佈;該報導稱,收購價可能在200億至3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5.2億元至892.8億元)之間。

目前最主要的競標者為微軟(Microsoft)及與之合作的沃爾瑪(Walmart),還有甲骨文(Oracle)等2組人馬;沃爾瑪曾希望藉此拓展其電商服務,不過美國政府希望由科技公司收購,而曾考慮的合作對象、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及軟銀(SoftBank)後來均退出收購TikTok的競標。

不過目前最大的變數可能來自中國,因為中國政府在28日修正《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其中可能包含TikTok所使用的技術,代表交易可能被中國擋下,使交易案前景出現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