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克團第2天行程 議長現身台捷經貿論壇談合作

2020/08/31 08:50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前排右)。(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昨率89人團搭乘華航包機來台,今第2天上午將參加「2020台灣·捷克-經貿暨投資論壇」,韋德齊並將親自致詞。經濟部表示,台捷雙方將針對後新冠時代的產業合作與商機進行討論,包括物聯網及AI、綠色經濟、新創、汽車、航太、資通訊等議題,加速雙方在產業合作上之機會。

韋德齊率領訪團昨搭乘華航包機抵達台灣,將停留至9月4日;除了政治拜會外,今天則著重台捷經濟合作。今天上午訪團將參加由經濟部主辦之「2020台灣·捷克-經貿暨投資論壇」,韋德齊並將親自致詞。

經濟部表示,受美中貿易戰及疫情影響,過往的全球生產鏈已經轉向在地化與區域化,經濟部在訪團來台期間辦理投資論壇,台捷雙方將針對後新冠時代的產業合作與商機進行討論,包括物聯網及AI、綠色經濟、新創、汽車、航太、資通訊等議題,加速雙方在產業合作上之機會。

據了解,台方出席單位包括廣達、研華、新創團隊「洞見未來」科技等,而捷方出席團隊則會介紹捷克的新創制度、IoT及AI等產業發展,以及循環經濟等面向。

經濟部表示,在後疫情時代台商進軍歐盟,需要一強而有力的根據地;而捷克在製造業方面有堅強實力,加上注重新創等人才密集領域,過往包括鴻海、華碩等電子業廠商都已在捷克佈局。本次透過此百人規模B2B投資論壇,將近一步媒合台捷雙方產業合作,讓台灣廠商進軍歐盟有更扎實的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