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團訪台 游錫堃:中共不妙了!

捷克團訪台讓中國氣得跳腳,立法院長游錫堃對此笑稱「中共不妙了」。圖為隨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來訪的布拉格市市長賀古普。(記者姚介修攝)

捷克團訪台讓中國氣得跳腳,立法院長游錫堃對此笑稱「中共不妙了」。圖為隨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來訪的布拉格市市長賀古普。(記者姚介修攝)

2020/08/30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今(30日)搭乘華航包機率團訪台,同行的還有超級挺台灣的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 kHřib),中國對此氣得跳解,立法院長游錫堃則笑稱「中共不妙了!」

游錫堃於臉書表示,從歷史上來看,「與捷克民意為敵的強權沒有一個國家會有好下場的!」游錫堃如數家珍地說,1618年捷克發生「擲出窗外事件」,接著神聖羅馬帝國就衰敗了;1968年捷克「布拉格之春」後沒多久,蘇聯就衰弱了;1989年捷克「絲絨革命」後一年,蘇聯就解體了。

游錫堃指出,中國最近一直在譴責充分代表捷克民意的韋德奇參議長,但事實證明捷克是一個反強權、反壓迫的國家,而且是引領風潮、領導變局,讓強權衰敗的偉大國家。

因此,游錫堃認為中共未來前途不可能樂觀,並調侃地說「哈!中共,有本事你就繼續駡吧!吃虧的可能是中共你自己,而不是捷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