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參議長將在立法院演講 蘇巧慧:對台灣、捷克都意義重大

韋德齊(右二)今上午抵台,9月1日將於立法院發表演說,是首度有非邦交國議長在我國國會殿堂演講。圖為他指著自己口罩,感謝台灣先前的捐贈。(記者姚介修攝)

韋德齊(右二)今上午抵台,9月1日將於立法院發表演說,是首度有非邦交國議長在我國國會殿堂演講。圖為他指著自己口罩,感謝台灣先前的捐贈。(記者姚介修攝)

2020/08/30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今天搭乘華航包機率89人訪團,於11點抵台,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表示,韋德齊將在立法院發表演說,是首度有非邦交國議長在我國國會殿堂演講,對兩國意義都相當重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今天搭乘華航包機率團訪台,次代表團共有89位成員,包括8位參議員、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學術文化產業界代表等人。班機於11點抵達後,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往親自率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人在機場迎接,為防疫大家以臂相處取代握手寒暄,議長韋德齊也特別指着自己口罩感謝台灣的捐贈。

蘇巧慧在臉書發文表示,韋德齊率領的訪問團抵達台灣,這是台捷兩國自1989年來交流層級最高的一次。9月1日(星期二)韋德齊更將於立法院發表演說,是首度有非邦交國議長在我國國會殿堂演講,對台灣及捷克而言,意義都相當重大。蘇巧慧也提到,本次韋德齊率團訪台非常不容易,數次面臨到中國的放話與威脅,但韋德齊仍然不顧北京反對,偕同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與眾多資深參議員,還有學術研究機構、文化、企業及媒體界代表前來台灣,是希望相挺民主的力量。

蘇巧慧也表示,台灣近年來不斷向世界證明,我們在國際上不僅可以發揮關鍵影響力,更是自由民主陣營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希望未來臺灣與捷克能夠持續深化兩國關係,加強雙邊經貿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